1999年

高職剛畢業的我,

對未來充滿自信及希望。

因為畢業前就找到 XX銀行的工作,(銀行到校內徵才活動)

月薪23,000元

在XX銀行擔任信用卡資料輸入人員(實習生),

身為社會菜菜鳥,珍惜人生的第一份工作,擁有第一台BB CALL

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,

騎著18歲阿爸送我的小紅(摩拖車)

早上7:00出門,晚上6:00下班;每天騎25km上下班,不管刮風下雨,

在XX銀行還有個很棒的福利,

就是有供午餐,就是自助餐可選四樣菜,飯、湯可以吃到飽,只要20元,只要20元唷!! 

當時一份雞腿便當要55元、陽春麵30元、科學麵6塊錢......

現在的物價是無法可以想像到,就算至今的公家單位也要50元起吧!

undefined

那時的我,每天只要花早餐錢+油錢,中午公司供應,晚餐回家吃,因為剛畢業,

所以乖乖的,沒有太多的交際應酬,也沒交男朋友,

每個月給家裡1萬元安家費,基本上一個月可以存到1萬元。

工作六個月後,課長突然告知我們:[本行內部會提供特定名額的升遷考,身為實習生是可以有機會成為正式銀行行員,

還可享有高存利率、年終獎金、公司製服、薪水至少35K起、退休18趴......

但是,學歷要求至少要專科以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]

[專科]、[專科][專科][專科] [專科][專科] [專科]、............

聽到這二字時,彷彿將我打入地獄般!! 蝦咪!! 連考試報名的機會都沒有!!

undefined

因為我只有高職畢業

當時認為可以當上銀行行員就是捧到【鐵飯碗】(那時在國營銀行,現為民營)

毅然地告訴我阿爸,我要重考專科,給我5個月的時間準備,因為學歷很重要!!

於是就辭了在銀行的工作,買一箱蠻牛,挑燈夜讀,每天就專心準備重考(當然偶爾會偷懶)

其實我不愛讀書,成績也不好,因為總是找不到讀書的方法,努力了150幾天,

undefined

終於....考完

因為可以一邊累積工作經驗、一邊把學歷完成

所以選擇一間私立的專科夜間部,

雖說不是國立專科,但至少是不太差的學校(財團)

每年都有足夠的錢請藝人來開演唱會  

想起來,專科那幾年 看到謝霆峰、蔡依林、阿妹......一堆現今的大咖藝人

福利福利!! 好快樂啊~~18歲!



待續 19歲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露露往那走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